Rabia Aiken-评论前看置顶🔝

我都喜欢李斯和张居正了你让让我怎么了

【AL】Hope and Leaf

是甜文(确信)

有索博()

黑历史罢了orz(当时刚入坑不久所以有错误请指出)

 

Summary :∞

 

 

一、关于初遇

那天阿拉贡正独自一人漫步。

春天的中州总是令人心旷神怡的。阿拉贡深吸一口林间清新的空气想。彼时他刚离开幽谷;而年龄也不过刚刚二十岁而已,只有在一个人的时候,他才能短暂地放下“阿拉松之子”的头衔,做一个普通的年轻人。

身后传来马蹄的“嘚嘚”声,他往旁边挪了挪,给这不知名的游客(或者大胆一点想——说不定是个精灵)。一匹白驹与他擦肩而过,由于披着斗篷所以他并不能看清那人的面容,只有滑落出的一缕金发让人心生摇曳。

阿拉贡看着他的背影,涌起一种特殊的悸动。他摸了摸自己的胸口,有些啼笑皆非。马背上的人仿佛若有所感,调转马头来到他面前,用悦耳的声音问他:“请问,你就是大步佬,那位人类游侠吗?”

好吧,他可能真是个精灵,阿拉贡心想,这般美妙的声音只在精灵口中发生。不过他还是回答了他:“是我,请问您是……”那人轻笑一声,掀开了自己的兜帽。那一瞬间,整个世界都明亮了几分。精灵的金发浸润在春晖里,明亮的蓝色眼睛看着阿拉贡,伸出手,说:“你好大步佬,我是莱格拉斯,请问……我是否有这个荣幸,能与你在接下来的旅程中一起作伴呢?”

“当然”阿拉贡听见自己这样说。

神说要有光—— 

于是有了光。

 

 

二、初/吻

他们的第一个吻/发生在夜晚。

那晚繁星闪烁,蟋蟀也纺织娘的鸣叫此起彼伏。他们坐在林中的空地上,面前的篝火发出令人安心的“噼啪”声。偶有火星从火堆中跃出,但是转瞬间就消逝了。

莱格拉斯双手抱膝,隔着火堆静静地看着阿拉贡,平日里灵动的眸子里此刻却盛满了无法言说的感情。

他轻声唤道:“埃斯泰尔”

阿拉贡扭头看他,却险些被他眼里汹涌的感情所淹没。他吓了一跳:“吾友,你被何事所困扰?”

莱格拉斯把头埋在臂弯里,闷闷地说:“我们今天路过的那个老人……一百年前,我曾见过他。”

这倒是阿拉贡没想到的,他挑了挑眉,就听见莱格拉斯接着说“我见过他年轻的时候”他喃喃道“他也曾意气风发,充满活力,可如今的他却垂垂老矣……时间,怎么过的这样快?”

阿拉贡无法回答他的问题,因为他也属于这短暂生命中的一分子。他准备说一些宽慰精灵的话,但是莱格拉斯接下来的话却如同惊雷一般在他耳边炸开。

精灵看着他,眼睛里有水光闪动:“时间本来对精灵来说无足轻重,可是我的希望啊,你能不能告诉我,为什么我一想到明日的你要变成那副模样就心痛不已——甚至连想都不愿意想呢?”

阿拉贡坐到他身边,迟疑着,伸手搂住了他。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慢慢成型,他开口,声音却轻得令人难以置信:“leggy,你……是喜欢我吗?”

莱格拉斯目光灼灼地看着他,几近叹息般说到:“如果这种情感被称之为喜欢的话,是的阿拉贡,我想我是喜欢你的。”

阿拉贡小心翼翼地捧着他的脸,小声说,感谢维拉。

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这份感情。总是将目光不自觉地投向精灵,喜他所喜,悲他所悲。他明白,他早已沉溺在这里无法自拔。而此时此刻听见莱格拉斯说自己也喜欢他,怎能不激动?

于是他凑过去,借着月色吻/住了月光。

 

 

 

三、婚礼、

大战结束后,魔戒同盟并没有马上解散。

这个嘛,他们彼此心知肚明,因为有一场比加冕礼更重要的典礼在等着他们呢。至于为什么迟迟不举行,弗罗多曾在私下里问过阿拉贡。后者朝他眨眨眼,笑着说:“啊,这当然是因为,有些重要来宾还没来——你知道,黑森林离这里可不算近。”

就这样陆陆续续过了几个月,刚铎的客人渐渐多了起来,有加拉德瑞尔夫人(吉姆利亢奋了好几天)和凯勒博恩领主,有洛汗的希奥顿王和伊奥梅尔,还有比尔博——值得一提的是,就连矮人都派来了使者前来庆贺。当然了,还有幽谷的埃尔隆德领主和来自北方黑森林的瑟兰迪尔王。

婚礼那天啊,天气好得令人讶异,连空气中都弥漫着淡淡的花香。

阿拉贡站在宫殿门口,含笑望着向他走来的莱格拉斯。看啊,他的挚爱褪去了平日里的猎装换上了华贵的礼服,他的周身似乎在发光,连太阳的光芒都黯淡了几分。

阿拉贡从瑟兰迪尔的手里接过了莱格拉斯。

白树花瓣漫天飞舞,他们宣誓的声音缓慢而坚定,恰似过去漫长岁月对他们的悠然祝福。

“……我宣布你们成为终身伴侣。”

那一霎那,欢呼雷动。

Tenn'Ambar-metta 

比尔博在欢呼的人群里笑着鼓掌,但是眼泪却落了下来。他只是忽然想到,很多年前,也是有这样一个人站在他身边。

于是他一往无前,踏过重重险阻,创造了一段他此生难以忘却的记忆和一段未说出口便被扼/杀的悸动。

不过,那已经过去啦,比尔博用手背擦了擦眼泪,低声唤那人的名字:“……索林”

渡鸦从他头上飞过。




后记:其实中间还有一段et的,但是我不会写大王,所以……

评论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