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abia Aiken-评论前看置顶🔝

我都喜欢李斯和张居正了你让让我怎么了

【西夏】Leć, jesteś wolny.

鳏夫西(对不起啦殿下)

当个架空看算了……

写的不好请多包涵(鞠躬)(拉了坨大的)

对,他们有一个孩子(确信)

Summary:他看见自己的父亲笑了——这么多年来,这是第一次看见他笑的如此真心。

“飞吧”他父亲在阳光下对他说“我自由的孩子”

 

 

一、

阿尔泰尔有一位很好的父亲。

他的父亲威严庄重,是这个国家的领导者。他在议会中杀伐决断,有条不紊的推行着他的律例行法。但是在家——在阿尔泰尔面前,却又是另一幅面孔了。他教阿尔认字,陪他读书,哄他睡觉。他不缺席他生命中的每一个日子。但是阿尔泰尔总觉得有哪里不对。是什么呢,小小的阿尔泰尔说不出来。

后来他长大了,才慢慢知道人不但有父亲,还应该有一位母亲。母亲,一个多么温柔的词语啊。她是生养自己的人,她应该有着柔软的手和甜美的嗓音,她是家的所在。

可是我的母亲在哪里呢?阿尔泰尔想啊想,想不出来,他晃晃脑袋,去找他的父亲准备问个清楚。

许多年后,他还记得那个下午。他的父亲听到他问这个问题时,露出了一点他不能理解的神情,

他望向窗外的某个方向,没有说话。

 

 

二、

后来阿尔泰尔长大了,他去了他的父母曾经的学校。树叶轻轻地摇曳,好像是在欢迎故人。父亲把他送到校门口,看着他,好像有什么话想要对他说,可是最后还是只拍拍他的肩,温和地说:“去吧,儿子。”阿尔泰尔不明所以,规规矩矩地向他告别便进了校门。

 

学校很大,他漫无目的地走着——今天报道,明天才用去班里——他就这样一路转到了植物园里。

此时正值仲春,植物园里郁郁葱葱。万物勃/发,鸟儿叽喳。阿尔泰尔虽然在王宫中长大,但是有些植物他也是第一次见,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一处隐蔽的秘密花园。

这里有一株巨大的榕树。它的枝条垂下来,轻轻地拂过他的脸,如同他母亲的手一样温柔。阿尔泰尔手放在了榕树上,不知道为什么,他看见这株榕树有一种淡淡的亲切感。

为什么,阿尔泰尔不知道。

 

 

 

三、

好吧,写到这里,必须要告诉大家阿尔泰尔并不像大家以为的活泼好动,相反,他是一个安安静静的孩子。他喜欢看书,写得一手好字,但是话少,不会主动去交朋友。这一点可让皇太子殿下——不对现在应该是国王陛下了——头疼万分,他心里有着对故人的愧疚,因此不想再让爱子陷入曾经的困境。

于是他以阿尔泰尔的名义举办了一场舞会,以期他能交到几个朋友。结果可想而知:这孩子根本不喜欢这种热闹的氛围,在舞会开始没几分钟就偷偷溜去花园了。

好吧,西蒙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真不知道他跟谁学的。喏喏在一旁扬起了眉毛:你真不知道?

他们此时站在窗台边,这个位置正好能看见花园里安静看书的阿尔。

我第一次看见夏亚,就是在那里,西蒙突然开了口,他当时和阿尔一样,也是一个人,我……

他说不下去了,喏喏也没有开口。他们成了这喧闹繁华里安静的一角。

哦扯远了,这件事是他五岁时的事,而他现在已经十六岁了。他身姿挺拔,虽然还像小时候那样沉默寡言,但是变得沉稳了许多。

西蒙看着他儿子,恍惚了片刻,有一瞬间又看见了年少时的夏亚站在他面前,说,说什么来着?

时间太久,记忆里的故人渐渐开始褪色了。

父亲?阿尔泰尔迟疑地喊他,他的父亲一向有什么说什么,像今天这样唤他过来却不说话确实是件不寻常的事。

西蒙回过神来,他疲惫地捏捏眉心:说到哪了?

……

 

 

四、

他在校园里遇到了一个很特别的人。那个人有着透亮的蓝色眸子,黑色的头发整齐的扎成马尾在脑后。她温柔,大方,是班里最受欢迎的女孩。

也是他抓不住的太阳。

他时常会想起她,想起她说话的语调,想起她快活的笑声,想起……她。

西蒙看着心神不宁的儿子,柔声唤他:怎么了我儿,在学校发生了何事竟使你如此不安。

父亲,我……阿尔泰尔犹豫了一瞬,还是说了出来,我遇到了一个很特别的人。

是喜欢的人,西蒙心下了然,但是没戳破他,反而笑了笑说起了他的经历。

他说,我和你母亲……夏亚,当时也是这样拖拖拉拉的,谁也没向对方倾诉。

父亲,我和伊内丝不是……阿尔泰尔涨红了脸,随后又问西蒙:可是为什么,我以为您和母亲……

以为我俩怎么?西蒙挑了挑眉,我么,年少时愚蠢又天真,当时因为一些可悲的偏见说了很多伤害他的话,而夏亚,别看他温柔,可是却犟得很,什么话都不轻易说出来,都闷在心里。最后还是你喏喏阿姨看不下去了,找了个时机把我们凑到一起说开了。

他看着儿子,突然笑了,所以说啊,遇到喜欢的人要大胆说出来啊,要不然错过了就是后悔一辈子的事了。

嗯……阿尔泰尔皱着眉,没再多说。只听他父王轻飘飘地说,有时间请人家来做客吧。

 

 

 

五、

所幸阿尔泰尔不是西蒙,伊内丝也不是夏亚。

他记得那个夜晚,他在植物园,在那棵榕树下,问他心爱的女孩,愿不愿意和他一起在一起。

伊内丝笑了,她拿走阿尔泰尔手里的玫瑰,笑着说,我还以为等不到你了呢。

阿尔泰尔小心翼翼地拉着伊内丝的手,耳尖泛红,却还是说,不会的,因为爱你,给了我莫大的勇气,所以不论什么时候,我都会向你表达爱意。

 

 

 

六、

等到他们结婚前一夜,西蒙突然问他,阿尔,你想不想,见见你的母亲?

母亲?阿尔泰尔惊骇,可是母亲不是已经?

西蒙摇了摇头,他招招手,走吧,我带你去。

他们一直来到了那棵榕树下,阿尔泰尔大惊:这就是……

嗯,西蒙点点头,这就是你母亲。

他手轻按在树上,将当年的事情娓娓道来:当时我们刚有了你不久,但是却遇到了百年难遇的大旱。所有人束手无策,可是夏亚他……他却瞒着我们去求来了这种子,忍受着难以想象的痛苦才使它生根发芽,因为传说,这颗种子生长之处,必将水草丰满,国韵绵长。

他这一生,只是在求一个认同啊……西蒙轻轻地说。

阿尔泰尔的泪流了下来,他没想到,这棵榕树,这棵他在学校最喜欢待的地方,竟是他母亲的化身。怪不得,怪不得他第一次看见它便感觉有一种亲切感,怪不得……原来,原来一切在冥冥之中自有缘分。

西蒙拍拍他肩头,不要伤心孩子,再过四百年,他的灵魂就会再次降临,和这棵树一荣俱荣。

阿尔泰尔看着他,却发现自己的父亲此刻正在发光,他的身后一扇大门正缓缓打开,他说,孩子,我要走了,冥界已经太久没有主人了——是的,我是冥神的转世——我要回去主持大局。荆棘城交到你手里,我很放心。

父亲,阿尔泰尔忍不住喊他,西蒙只是摇头:我们终有一别,只不过是我把它提前了而已。终有一日,我们将再次相见。

他向阿尔泰尔挥挥手,转身走进了门里。

 

 

 

七、

后来阿尔泰尔成为了很好的国王,他励精图治,鼓励发展,和伊内丝琴瑟和鸣,家庭美满,事业有成。

他还是很喜欢去榕树下坐着想事情。

后来这个习惯被传了下去,直到王国消失,大陆换天。

不过他们永存。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